目前位置:
首頁 > 皮件專業知識 > 皮革的來源

皮革的來源

林金旺實業有限公司 / 2010-06-29

1. 皮革的來源

甚麼是皮革?皮革是指鞣製處理的動物皮膚,是一種服裝和工藝材料。何謂鞣製? 就是動物皮膚經化學處理而成為蛋白纖維的過程。一般來說,帶有毛髮的皮革稱為皮毛;其中作為服裝的又稱皮草。

20世紀以來還用聚氨酯、聚氯乙烯等合成高分子製造外觀模仿皮革的材料,稱為「人造革」。因此來自動物的皮革也被稱為「真皮」,與人造革相對。

皮革的來源? 人類多從所居之環境,周圍飼養及屠宰之動物來決定所用的原材料,用以製革。製革原料,由最普遍之牛、羊、豬以至蛇蟲魚鳥,製成實用之原料或裝飾品。如: 牛皮、水牛皮、豬皮、山羊皮、綿羊皮、羔羊皮、鹿皮、袋鼠皮、蛇皮、鴕鳥皮、鱷魚皮、魚皮等。

 

 

甚麼是生皮? 甚麼是熟革?生皮(Raw hide): 剛剝下柔軟,乾後板硬,雖然經過機械處理也不能軟化。
熟革(Finished leather): 生皮經化學處理(鞣製)而成。

生皮構造介紹
一張生皮就是一整隻動物之展開形狀,有頭頸(Head shoulder)、腰背(Butt)、股腹(Belly)、四肢(Shank)、尾(Tail)等。
又分為表皮層(Epidermis Layer)及 真皮層(Corium Cutis)。

下一篇:如何分辨真皮與仿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