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
首頁 > Q&A > 問:現在的仿皮做得都跟真皮很像,依外行人要怎麼簡單從外表看出是真皮或仿皮?

問:現在的仿皮做得都跟真皮很像,依外行人要怎麼簡單從外表看出是真皮或仿皮?

林金旺實業有限公司 / 2011-04-05

隨著科技進步,人造革技術也日趨成熟,許多仿皮如PU,不論是用聞的或是用摸的,幾乎很難從外觀來分辨真假。
以下有2個簡單而直接的方法以供您參考。          
1 、視覺鑑識法:首先從皮革的花紋、毛孔等方面來辨別,在天然皮革的表面可以看到花紋、毛孔確實存在,
並且分布得不均勻,反面有動物纖維,側斷面的層次明顯可辨,下層有動物纖維,用手指甲刮試會出現皮革纖維豎起,
有起絨的感覺,少量纖維也可掉落下來,而仿皮反面能看到織物,側面無動物纖維,一般表皮無毛孔,但有些有仿皮人造毛孔,
會有不明顯的毛孔存在,有些花紋也不明顯,或者有較規則的人工製造花紋,毛孔也相當一致。
2 、手感觸摸法:真皮手感富有彈性,將皮革正面向下彎折 90 度左右會出現自然皺褶,分別彎折不同部位,產生的折紋粗細、
多少,有明顯的不均勻,基本可以認定這是真皮,因為真皮革具有天然性的不均勻的纖維組織構成,
因此形成的折皺紋路表現也有明顯的不均勻。而仿皮手感像塑料,回復性較差,彎折下去折紋粗細多少都相似。
P.S:天然皮革有些特質是仿皮無法替代的,如天然手感,留溫感,對外界氣溫濕度轉變時之適應,呼吸,透水氣等效能。

下一篇:問:皮包不用時如何收藏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