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
首頁 > Q&A > 問:皮包不用時如何收藏呢?

問:皮包不用時如何收藏呢?

林金旺實業有限公司 / 2011-04-05

皮包的保養方法 :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1. 過季要收藏的皮包,在收納前得先清潔其皮面,且皮包內要放入乾淨的碎紙團或棉衫,  
    以保持皮包的形狀,然後再將皮包放進軟棉袋中,收藏在櫃中,且應避免不當的擠壓而變形。
2. 收納皮製品的櫃子裡必需保持良好通風,例如有百葉門的櫃子較好,同時櫃子裡最好不要放太多的物品才是。
3. 皮件本身的天然油脂會隨著時間愈久或使用次數過多而漸漸減少,      
    因此即使是很高級的皮件也需要定期做保養。建議妳在每次收納皮製品之前,都應為它去塵做清理。
    一般的皮質製品最好先上過皮革保養油,做法是將油抹在乾淨的棉布上,    
    然後再均勻的擦拭表面,避免將油質直接塗抹在皮件上,以避免損傷了皮件。    
4. 若是麂皮製品受污時,可直接用橡皮擦擦掉即可,且保養時以軟毛刷順著毛質方向刷平就可以了。
5. 其實保養首重之道就是「用得珍惜」,平常在使用包包時是否注意不被刮傷、不被雨淋、不被漬物污染,
    都是保養包包的最基本常識。不然等到出狀況後再來處理、回復,效果當然便有事倍功半之虞囉!
※ 另外 : 皮包若沒有專用的防塵袋,不妨用洗衣袋來代替吧!網裝的洗衣袋透氣性佳。  

上一篇:問:為什麼辨別真假皮可用火燒辨識?     下一篇:問:皮包發霉、有異味?該怎麼清潔和保養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