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
首頁 > Q&A > 問:人造革是用什麼製作出來的?

問:人造革是用什麼製作出來的?

林金旺實業有限公司 / 2011-04-26

答:也可稱叫仿皮或塑膠皮,是PVC和 PU 等人造材料的總稱。
一般來說,仿皮可分為下列各類:
A. 樹膠或乳膠混合皮革碎纖維或布或紙纖維,脫水,結合,壓搾而成。
B. 聚酯。
C. 合成橡膠。
D. 將天然植物纖維或樹脂加工處理,如橡膠、硝化纖維棉。
E. 以溶解之蛋白纖維混入聚銨脂,約百份之二十,有天然革之特性。
它是在紡織布基或無紡布基上,由各種不同配方的 PVC 和 PU 等發泡或覆膜加工製作而成,
可以根據不同強度、耐磨度、耐寒度和色彩、光澤、花紋圖案等要求加工製成,
具有花色品種繁多、防水性能好、邊幅整齊、利用率高和價格相對真皮便宜的特點。
但絕大部分的人造革,其手感和彈性無法達到真皮的效果;它的縱切麵,
可看到細微的氣泡孔、布基或表層的薄膜和乾乾巴巴的人造纖維。
人造革是早期一直到現在都極為流行的一類材料,被普遍用來製作各種皮革製品,或部分的真皮材料。
由於科技日新月異,人造革的技術,幾乎達到真皮的效果,有些甚至比天然革更實際好用,
如靜電植毛仿絨面,絨毛均勻,顏色鮮艷,保養簡單方便。高科技的人造革價格與真皮頭層皮的價格不相上下。 

上一篇:問:什麼叫再生革?     下一篇:問:真皮有分那幾種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