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
首頁 > Q&A > 問:皮包發霉、有異味?該怎麼清潔和保養?

問:皮包發霉、有異味?該怎麼清潔和保養?

林金旺實業有限公司 / 2011-04-05

1.先用軟毛刷將發霉的地方刷掉,如果發霉情況嚴重的話,可使用半乾濕的毛巾(要乾淨的),將霉斑先擦拭乾淨。
2.擦拭乾淨後皮包放在通風良好處,待風乾後,在皮包上塗上一層皮革保養油(也可以用乳液、綿羊油),可達到二度清潔的效果,也可以順便保養皮包!
3.將皮革保養油抹在絲襪或海棉上,再擦拭表面,避免將油直接塗抹在皮件上,否則容易塗抹不均。但也不要太常使用保養油,否則容易破壞皮件材質。
★平時盡量避免讓皮件碰到雨水,若皮件不慎沾濕,盡快以乾布擦拭後,放置在陰涼通風處晾乾,絕對不可以烘烤、曝曬,不然皮件容易硬化、裂開
★想要避免發霉的情況再度發生,最好的方式還是在收藏物品的時候,注意周遭環境的通風與乾燥。
如果覺得處理很麻煩的人,可以將發霉的皮包送到皮件洗店清洗跟保養囉~
  

上一篇:問:皮包不用時如何收藏呢?     下一篇:問:真皮皮包表層顏色脫落還有救嗎?